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华电龙口公司:应发尽发 全力保供为民生

2021年10月26日 16:12:31 来源: 华电龙口发电有限公司

  当前,受用电负荷增加、电煤供应紧张等因素的影响,电力保供形势面临巨大的考验和挑战。华电龙口公司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保证发电机组“应开尽开、应发尽发”,全力以赴确保一方百姓安心用电、温暖过冬。

  雷霆出击,上下联动火线保供

  “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能源保供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志运在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专题会议上发出动员令。

  面对生产经营严峻形势,华电龙口公司将保障电热可靠稳定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上,该公司积极与能源部门和上级公司协调沟通,火速安排煤炭调运,在煤价高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不计成本、不讲代价保障煤炭库存;对下,该公司领导班子“挂帅”三个工作小组,带头坚守,深入保供一线,从顶层精准施策、火线行动、强力推动、有效协调电热保供各项工作。

  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汽车运煤的应急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落实到位,加快煤炭入厂接卸工作,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有效举措为保障燃煤库存赢得了主动。

  全民皆兵,保供攻坚履职担当

  该公司以“长协+市场”采购模式全力采购,应收尽收,并超前做好燃料供应形势研判和保供能力评估,“海陆空”三路出击,一场场保煤大战火速展开——

  该公司与龙口港积极协调沟通,在保证安全合规前提下争取更大吨位货船停泊,载煤量较之前提升1-2万吨/船次。同时,利用当地矿产资源,该公司领导带队到当地煤炭集团进行洽谈,争取追加了1万吨月度长协量、提前兑现10月份计划,满足了机组生产需求。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保持与当地矿长协客户沟通协调,维系稳定合作关系,确保第一时间锁定资源,利用架空皮带将当地煤炭从煤矿直接输送到厂,避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大大提高煤炭接卸效率,确保区域电煤颗粒归仓。

  从公司领导到一线员工,从采购、驻矿、监装到入厂验收各条战线上的燃煤保供大军,义无反顾、不辞辛苦地投入到了攻克煤源供应困局的“战役”中,千方百计化解“燃煤之急”。

  深壁固垒,严防死守安全底线

  这一边燃煤采购接卸化验24小时连轴转,另外一边确保燃煤入炉安全可靠发电供热成为了头等大事。

  10月14日,该公司召开4号机组大修冷态验收会,为期一个多月的大修工作落下帷幕。4号机组顺利开机后,该公司检修人员没有停下来歇歇脚、松口气,而是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3号机组小修工作,目前,该公司在役4台机组“火力全开”,拉满“顶格”保供“能量条”。

  大考当前,华电龙口公司始终牢记安全环保是“第一责任、第一工作、第一效益”,强基础、防风险,筑牢保电保热“铜墙铁壁”。面对煤质多变、燃烧调整频繁等情况,该公司运行人员在接班前对煤质参数做到心中有数。当遇到煤质变化、石子煤产出增加、机组负荷波动等情况时,将磨煤机设备列为重点巡查区域,及时增加巡检频次至每小时1次,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强心剂”。(王裕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