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黑金团队”的接卸保卫战

2021年10月26日 18:26:26 来源: 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

  近期,面对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恰又遇上暴雨持续侵袭,火车来煤水分大、粘度大,给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章丘公司)火车煤接卸和上煤工作带来了重重考验。该公司“黑金团队”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火车来煤“接得下、掺的好、上的去”的团队理念。

  “大家伙坚持住,就算一点点的啃,也要确保燃料安全接卸,可不敢让机组断了‘口粮’。”10月20日下午5点,落煤口给煤机被粘煤彻底堵住,“黑金团队”正在紧急疏通。

  “正常时一节煤翻车接卸用时仅五分钟,现在困难的时候一节粘煤接卸1个小时成了常态,甚至出现一个运行班仅翻几节的情况,太难啦!”“黑金团队”成员刘光义感叹道。

  “咱们再加把劲,疏通给煤机,确保不耽误整体翻卸……”给煤机被粘煤堵住,“黑金团队”队长吴道和和燃料专工靳先锋现场跟班指挥,带领团队成员冲锋陷阵,轮番“挥舞”着手中的四五米长、十几斤重的钢钎,精准地清理着每一处堵煤点。手握大锤和钢钎,从不同的角度一点点捅、铲、砸、挖、掏、凿……

  齐心协力,不等不靠。在高强度体力劳动中,“黑金团队”全力以赴,一遍遍地重复着千万次清理粘煤的劳作,放下钢钎,又拿起了铁锨,在寒冷的秋天干的热火朝天。没有一个人喊累退缩。溅满全身的煤粉,布满老茧的双手,无不显示出他们能源保供的信心与决心,40分钟后,终于下煤通畅。

  “接卸少则三个多小时,多则二十多个小时,说实话接卸战斗很辛苦,也很累,但是为了能源保供我们必须坚持。”吴道和在谈及保供任务时掷地有声。

  据统计,10月份以来,在“黑金团队”的努力下,共接卸火车煤2319节,总计15.5万吨,掺烧经济煤17万吨。在保能源保供的关键时期,这一连串的数字,彰显了“黑金团队”的责任与担当。

  在能源保供攻坚战中,华电章丘公司党员“亮”出身份,“站”在困难的前列,奋勇坚守每一天。也许,他们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事迹,但是却用行动展现了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的华电力量。(王冬梅 李子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9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