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华电潍坊公司:磨砺责任担当之勇 守护万家灯火长明

2021年10月26日 18:25:43 来源: 华电潍坊公司

华电潍坊公司厂区

  10月14日,一纸信笺伴着深秋的风传递到华电潍坊公司,潍坊市委、市政府联合下文对该公司电热保供工作进行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华电潍坊公司自觉把电热保供作为重要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应发尽发,“电”亮鸢都

  “公司上下要坚决扛起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干好电热保供工作,也一定能够完成电热保供任务!”在华电潍坊公司电热保供动员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达的话掷地有声,句句振奋。

  华电潍坊公司从速从实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及上级公司关于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对电热保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切实有效应对能源供需矛盾、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随即,建立保供组织机构,成立燃料运输及供应、发电机组保供、防范非停降出力、安全环保、能源保供监督等8个工作专班,全力确保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工作中,华电潍坊公司把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设备健康作为稳发满发的基础,提升运维管理水平,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检修维护、缺陷处理工作,着力提高供电供热安全保障能力。严格24小时值班纪律,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重大缺陷厂领导带班连续干”的原则,努力实现机组调得起、转得稳、发得足。以上率下,不令而行。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现场督导,亲自组织抢修,为全力保电保热夯实基础。

华电潍坊公司对煤场进行增容改造

  外拓内优,和衷“供”济

  燃煤之急,迫在眉睫。电热保供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电煤的及时到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坚决确保冬储煤供应落实到位,华电潍坊公司外拓煤源,内优管理,发力燃料供应,以稳定库存保电热供应,有效保障机组发电和冬季供暖需求。

  坚持“走出去”,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综合施策抓煤炭采购,成立保供工作专班,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地落实煤炭资源,常驻矿点、盯紧靠上,累计增补山西、内蒙、陕西中长期煤炭合同75万吨。拓宽煤炭采购渠道,从秦皇岛等地采购船煤,落实船煤资源20万吨。同时,派专人到煤源地进行催交催运和监督监装,全力以赴组织好发运。

  “在全力拓展煤源的同时,立足实际,公司创新建立胶济沿线‘区域电煤互保’机制,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如库存不足,将从周边地区紧急调运。”该公司燃料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健说,为确保煤炭储量,全体燃料战线上的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手机24小时开机,线上线下全力奔赴在“跑”煤的路上。

  千方百计全力保供。华电潍坊公司开展“燃料系统提升”专项行动,实施煤场增容改造,强化燃料接卸设备治理,保证来煤全链条接卸顺畅。综合燃料采购、验收、存储、掺配各环节,发挥专项掺配工作小组的作用,以稳定可靠“口粮”确保机组安全运行。

  在华电潍坊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下,目前煤炭库存稳定。

华电潍坊公司强化来煤接卸工作

  温情守护,绘出底色

  华电潍坊公司是潍坊市及华电山东最大的供热企业,具备5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实供面积4000万平方米,占全市主城区集中供热面积的75%以上,向80万户居民提供热源服务。随着供热面积的不断拓展,该公司始终坚持“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我们实施60万千万级超临界机组汽轮机切缸改造项目,供热季前将机组供热能力提高至5600万平方米。”该公司汽机队主任张学民介绍,该项目主要包括汽轮机本体部分提效改造和低压缸切除供热改造,预计11月10日前完成。

  “为进一步优化管网布局,大力开展供热管网建设工作,我们今年新建了高一路、高三路等高温热水供热管线5.7公里,实行管网设备定人、定责、定区域管理。”潍坊公司供热公司总经理陈滨说,该公司还计划于今年年底实施热网二期项目,管线涉及20.7公里,预计于2023年竣工投产,届时供热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百姓“温暖”一路护航。该公司较往年提前15天启动管网注水工作,总共注水约7万立方米,达到了高温水管网冷态循环条件,可随时按照要求全面开栓供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升级现有客服系统,服务电话24小时在线,切实将群众诉求的处理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志愿服务加大入户测温、走访力度,以真诚、周到的优质服务给用户送去温暖。(杨欣)(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