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邮政纪委:建立监督执纪问责“三项机制”

2021年10月26日 18:18:59 来源: 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

  为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山东威海市邮政纪委通过持续完善事前预防、发现问题和问责处理三项机制,不断提高监督的水平和能力,为企业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建立教育引导预防机制。针对不同层次的监督对象,加强教育引导,做到制度先行、关口前移。制定《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将“第一种形态”运用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企业内重点领域和环节的日常监督,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建议书的形式,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加强对调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制度漏洞、管理薄弱点、岗位风险等方面的监督,将日常监督检查建议书作为落细落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和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有力举措。

  建立问题预警机制。针对各单位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细化“两个责任”清单的落实,按照主体责任和专责监督分工负责、协调统一的原则,明确问题和责任。重点加强对招投标、宣传品采购、用邮关联交易、车辆维修等六大类重要岗位人员的岗位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

  建立问责处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问题,建立完善问题处理机制。以巡视整改和未巡先改工作为抓手,每季度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评估会,研究落实整改情况;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的分析研判,针对发现的29项具体问题和78项整改清单,建立登记销号台账,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将推进完成情况纳入月度考核和全年绩效考核,对有关领导干部在落实“两个责任”中的失职、渎职等违反党纪政纪的问题,分层开展问责追责。(丛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