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

2021年10月27日 17:36:44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今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全行战略业务,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风险优先、科技驱动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供应链金融创新,形成了“融资e产品+结算+增值”的产品架构,为供应链各类主体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同时注重夯实风险管理和科技能力,实现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

  近期,民生银行济宁分行某客户为异地供应商开立商业承兑汇票,成功运用该行供应链“票融e”创新产品完成线上贴现。作为民生银行济宁分行首笔供应链“票融e”业务,从客户提交贴现申请到成功出账,全流程耗时不到2小时,对比传统线下商票贴现流程,极大提高了出账效率,赢得客户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民生银行2021年度供应链创新产品,“票融e”依托核心企业信用穿透,实现了核心企业上游多层级供应商的在线贴现,供应商(贴现客户)无需授信,就近开户、异地贴现、在线申请、自动放款,成功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企业无需签署纸质合同、无需提供纸质发票复印件,即可享受一站式远程操作、一键发起申请、款项及时入账的服务功能。同时,“票融e”支持多级商票兑付、支持异地贴现和多手背书转让场景,可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要求。

  “票融e”产品的推出,提升了商业票据贴现业务的标准化、线上化处理能力,有效提高各环节作业效率,从根本上优化了客户体验。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将持续积极运用供应链金融科技,利用该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核心企业、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资金方、监管商、物流公司、信息服务公司等主体提供融资、结算、增值等综合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构建和谐高效营商环境,助力济宁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0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