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济宁分行:金融干部服务乡村振兴显担当

2021年10月27日 17:57:45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为有效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战略规划,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创新推出选派金融干部赴基层挂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工作启动以来,农行济宁分行积极行动,快速响应,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农村金融工作的党员干部到乡镇挂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在微山县,依托地理位置优势,湖产品加工已发展成为地方特色经济。华红连经营的微山县润发贸易有限公司从2003年开始收购加工荷叶,荷叶打包、切片、定型后做成食品包装材料,远销至广东深圳一带。同时,还充分利用荷叶边角料,二次加工生产荷叶茶,企业生产经营规模逐步扩大,还带动了周边20余户村民就业。然而,由于今年雨水较多,荷叶晾晒难,收购荷叶的成本大大增加,华红连的周转资金遇到困难。农行微山县支行挂职干部殷志敏,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上门对接,现场了解经营情况和困难,向其推荐了农行的“惠农e贷”。在殷志敏的帮助下,华红连很快拿到了90万元贷款。

  向殷志敏这样的挂职干部,农行济宁分行选派了17个,他们到岗后,迅速转换角色,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召开惠农产品推介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农户的金融需求,答疑解惑收集贷款信息,推荐涉农金融产品,用心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用情搭建沟通桥梁,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农行济宁分行围绕地方政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战略规划,把握17名党员干部到地方镇街挂职的契机,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组建乡村振兴服务队,常态化深耕乡村市场,全面深度融入地方乡村振兴事业。同时,为督促挂职干部真抓实干全面履职,该行出台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增强干事本领,按季召开挂职干部研讨会,研究解决工作难点,分享工作经验,推广典型做法,提升工作成效。截至目前,挂职干部已成功组织惠农产品宣讲会20余场,受益群众3000余人,在17个挂职镇街发放惠农贷款1.27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挂职乡镇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李见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0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