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宁阳警方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1年10月27日 16:21:03 来源: 山东省公安厅

  今年以来,宁阳县公安局以主动警务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立足公安职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坚持打防并举

  “大打击”实现大平安

  平安是和谐之基,百姓所盼。宁阳县公安局紧紧抓住“平安稳定”这一主线,以扫黑除恶为牵手,深入开展“云剑行动”“净网行动”“昆仑行动”等严打整治行动,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主动进攻,发起凌厉攻势。积极部署开展“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优化经济社会环境”专项行动,对建筑工程、重点经济项目、拆迁领域以及涉黑恶案件进行细致、扎实地梳理摸排,发现线索坚决打掉。

  强化巡逻防护

  “大巡防”促进大满意

  在做好打击主业的同时,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降发案”这一目标,以“提升街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和武装震慑力”为核心,全面做好巡逻防控工作。

  宁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城区特巡警武装巡逻和乡村派出所两大主力军作用,实行“警灯24小时闪烁工程”,尤其是在易发案区域、路段、时段,通过定点守候、区域巡逻、守卡盘查、便衣巡逻等手段,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的时间和空间。  消除风险隐患

  “大走访”领跑“大秩序”

  民警走进企业,深入护航发展。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建立“项目警官”制度,创新推出“企业护航警”做法,按照“一项目一民警”的要求,深入企业持续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局分工领导带头入企调研了解掌握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遇到的瓶颈问题。定期开展企业内部安全大检查,建立完善对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定期指导制度,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水平。

  进一步完善对涉及破产、改制和欠薪欠资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早预见、早控制、早处置,主动介入、提前化解,妥善处置,避免小矛盾变成大事件。坚持柔性执法、文明执法,合理合法、严格规范办理各类涉企案件,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市场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深化改革创新

  “大管理”深化大服务

  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便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宁阳县公安局围绕服务项目、措施开展流程再造,探索推进“一站式”服务体系,实施“四个一”工程即:压缩时限一次办好、节约时间一证办理、优化流程一窗办理,办理结果责任倒查一查到底,最大限度的方便服务群众,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公安机关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实惠。

  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驾管便民服务中心主动作为,推出“四科联考,当日取证”便民服务措施,得到广大参考人员的称赞,有网友评论说,这就是“宁阳速度”。同时,全面开展预约办、上门办、捎带办等便民服务措施。根据大数据时代特点,全面加强网上办、小程序办等工作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辖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