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供电公司拧紧监督“发条”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10月27日 15:58:23 来源: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

  “口罩、消杀、测温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新冠疫苗接种率一线职工要达到100%”。10月22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供电所、基层单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办公区域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乳山市供电公司纪委闻令而动、因势出击,拧紧监督“发条”,不断压实管理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多举措做实疫情监督。

  紧盯责任落实。深入各供电所、省管产业单位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调阅记录、现场访谈、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防疫重点工作安排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确保上级部署真实落地、上级要求真实执行,上下贯通协同、政令畅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统一防线。

  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刻学习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典型问题,“带着问题”监督,重点对综合服务中心、物资供应分中心等单位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物资筹措调配、疫苗接种、人员隔离观察以及日常消杀记录、测温记录等资料进行查阅,督促各单位以严肃的政治态度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材料抗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严密的防控措施维护好公司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服务大局。

  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从责任落实、防控有力等方面,选树防疫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到在岗守岗、在位守责,环环拧紧责任落实“螺丝扣”,推动公司防疫工作链条运转顺利高效。

  下一步,乳山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落实疫情决策部署不力,在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问责,以更严的问责倒逼责任更好的落实。(邹大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