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银行服务企业专员助力宝通街快速路建设

2021年10月28日 15:15:56 来源: 潍坊银行

  10月25日,作为潍坊市服务企业专员,潍坊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颜廷军再次来到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对接服务。

  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潍坊市规模一流的建筑施工预制件生产企业,也是宝通街快速路项目昌大建设集团标段箱梁制件的主要供应企业。为确保宝通街快速路建设项目按期推进,该公司在今年项目启动之初急需流动资金支持。

  恰在此时,潍坊银行有关负责同志作为全市第二批服务企业专员,逐一到匹配的23家联系服务企业现场对接服务。作为该企业的服务专员,颜廷军在首次对接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这一实际情况后,立即召集行内相关业务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为企业制定专项融资方案,开通审贷绿色通道,仅利用3天时间,赶在工程开工前为昌大建科完成贷款授信5000万元。

  在这笔“及时雨”贷款的支持下,昌大建科于9月12日全部完成了宝通街快速路项目昌大建设集团标段箱梁制件生产和安装任务,并获得了项目指挥总部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是全市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以来,潍坊银行服务企业专员为企业解决的189个实际问题之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部署要求,潍坊银行服务企业专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谈,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有效助推企业实现“加速跑”。

  潍坊银行9位行领导作为潍坊市级服务企业专员,对接服务23家企业,同时总分支联动,全行中层副职以上共126人包靠服务374家企业。

  在颜廷军带领下,潍坊银行服务企业专员用心走访对接,主动沟通服务“零距离”。他们紧紧围绕《潍坊银行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方案》工作部署,铺下身子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9月末,已累计收到问题诉求189个,已办结189个,办结率100%。各服务企业专员和企业负责人相互交流,密切联系对接,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等实际问题,至2021年9月末,已向其中81家包靠服务企业新增贷款投放22.83亿元,潍坊区域总贷款余额780.77亿元,较年初新增139.98亿元。全行126名服务企业专员实地对接和常态交流,用心走访、用情联系,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推动“暖企、扶企、强企”走深走实。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工作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切实增强服务自觉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做到用心干事、用力成事、勇于担当、实干作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