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行青岛市分行开展“保电专项行动”

2021年10月28日 17:07:06 来源: 工行青岛市分行

  2021年是中国“双碳”目标的开局之年,工行青岛市分行坚定践行“绿色信贷”理念,全力支持青岛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升级,争当“双碳”战略推进的行业排头兵。截至9月末,工行青岛市分行已累计发放新能源等领域贷款近160亿元。

  目前,能源电力保供企业资金需求日趋强烈,工行青岛市分行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立即开展“保电专项行动”,已与全市多家供煤、供电、供暖、供气企业完成对接。近日,西海岸新区某大型电力企业面临购煤用款需求,工行青岛市分行快速响应,仅用时一天便完成了该企业3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的受理及审批,并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支持,助力企业稳生产。工行青岛市分行为多家能源电力保供企业开通“随到随审、随审随议”的审批通道,跑出工行“加速度”。该行第一时间联系青岛市某大型电力生产企业,主动了解该企业原材料储备以及金融需求,恰逢企业采购煤炭、急需付款,该行快速响应,迅速为企业发放1亿元贷款并提供优惠利率,有效减轻了企业成本压力。

  工行青岛市分行将继续主动联系青岛市各能源电力保供企业,对接企业资金缺口和融资需求,通过快速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模式,协助企业支付煤款、保障正常生产。

  工行青岛市分行将强化国有大行担当,竭诚将能源保供作为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今冬明春,将投放足额信贷资金保障青岛市民生供给,确保岛城市民温暖过冬,以金融力量助力“双碳”战略实现。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