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济宁金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短信诈骗

2021年10月28日 18:55:10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近日,济宁农行金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短信诈骗案例,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原来,客户王先生近期来到济宁农行金城支行咨询贷款业务,网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现有公司类贷款,客户了解后称考虑下便离开网点。谁知当日下午网点负责人突然接到王先生电话,表示自己收到农行发送的一条贷款短信,咨询如果要办贷款是不是回复一下就可以了。网点负责人听闻后立即提高了警惕,因为上午客户咨询后并未在系统内办理相关业务,客户并不会收到办理信息。察觉到客户疑似遭遇了电信诈骗,网点负责人马上邀请客户抽空再次来到网点进行核实,并告知在确任短信内容前不要进行任何回复。

  次日一早,王先生再次来到网点,网点负责人看到短信内容和电话号码后确认并非农行官方网站发送信息,确认为诈骗短信,并给客户详细了介绍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客户听后后怕不已,对农行员工连连表示感谢。

  据悉,为更好满足客户贷款需求,减少冗繁的审批程序,农业银行不断丰富线上贷款产品,让客户操作更方便、快捷,近年来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向客户发送短信的案件层出不穷,达到窃取客户资金的目的,部分客户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很容易掉进不法分子圈套上当受骗。农行将持续做好防诈骗知识普及,提高居民防骗能力,加强员工识别技能,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扎实做好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赵娜娜 陈艳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0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