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农商银行多举多措助力普惠金融提升营销广度

2021年10月28日 18:55:40 来源: 平原农商银行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巩固和深化普惠金融工程成果,持续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6.97亿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4亿元,较年初增长1.86亿元。

  优化金融环境。优化营业网点整体布局。坚持统筹兼顾、城乡有别、功能互补原则,建立网点动态管理机制,在保证城乡金融服务需求的前提下,对因服务辖区重叠的网点进行“撤、并、转、迁”。现已完成全辖17家老旧网点改造。加大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力度。推动千人以上社区、村庄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通过配备ATM或CRS、农民自助终端等机具,为社区居民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构建“人员+场所+自助设备”服务体系。现已建成并完善普惠金融服务站349个。加强支付结算环境建设。全面推广“智e付”“慧德支付”,不断拓展商铺、批发市场、摊点等各类应用场景,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解决基层农村地区金融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设立355台农金通,768台ATM、POS机及其他受理终端。

  践行工作目标。推动实体贷款增长。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四张清单”客户营销对接,结合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制度,实行客户分层分类管理,推行重点区域“一类一策”、重点群体“一户一策”制度,专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实体贷款余额47.69亿元、较年初增长4.69亿元。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持续提升客户便捷获贷,打造“线上化、标准化、流程化”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以“慧德e贷”为突破口,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力度,做优“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粮食增产贷”“金秋惠农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为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排忧解难;今年以来,累计向农户投放“慧德e贷”2511户、金额2.13亿元,用信1003户、金额8535.41万元。支持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优化内部考核机制,适当提高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不良容忍度,落实尽职免责制度。通过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无还本续贷”政策、“延期付息还本”等措施,提升中小微企业获贷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其融资成本。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2.3亿元,无还本续贷51家企业、4.43亿元,节约融资成本297万元。

  完善服务体系。推动党建引领整体授信工作。今年以来,累计与17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党建共建活动,累计获取客户信息4.16万条。在农区,积极推进“整村授信”服务模式,对农户落实“利率优惠、额度提高、无感授信”等贷款政策;在城区,推动“网格化营销”活动,对城镇居民推行“整体授信、活动体验、消费拉动”等贷款措施,极大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已完成整村授信581个、占比66.32%,实现农户授信58512户、金额93.55亿元,城镇居民授信10151户、金额34.04亿元。落实政银融合协同发展。参与智慧生活、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项目,目前已落实“一卡通用智慧社区”20个;与人民医院、供暖公司等服务机构达成合作,上线“银农直连”系统,开立922个对公账户,吸收低成本存款1.56亿元;与县不动产中心推行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新模式,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窗口不断延伸,提升客户办贷体验。构建分层营销服务体系。构建客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立行政村网格876个、临街商铺网格38个、城镇社区网格6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网格166个,以家庭各类金融及增值服务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整体金融服务,促进业务全面提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0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