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山东省分行真心办实事 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1年11月10日 18:29:57 来源: 农行山东省分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经济发展、解决群众难题、关爱员工成长、促进稳健经营”为目标,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兑换“小零钱”,解决大麻烦

  “每过一段时间,家里就一袋子的零钱,你们真是给我解决了大麻烦。”农行菏泽东明县支行东城分理处的营业大厅里传出了张丽敏感激的话语。

  家住东明县城关镇的张丽敏经营一家超市,虽然现在多是线上支付,日常业务中仍免不了收到一些1元、5元的零钱,日积月累下来,一堆堆零钱,让张丽敏颇感为难。

  农行东明县支行在一次下乡金融宣传时得知情况,便告诉她可以去网点办理零钱兑换。几天后,张丽敏提着一袋子零钱来到东城分理处,网点抽调人员利用中午客流低峰时间,用了两个半小时,帮张丽敏兑换成了崭新的百元新钞。

  几天后,张丽敏将一面印有“担当社会责任、服务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东城分理处网点主任手中。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在于将事情做得有多大,而在于将事情干饿有多实。

  通过入户走访、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农行山东分行认真梳理服务客户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工程、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工作流程等六个方面,细化了29项具体措施,理清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线,让各项便民措施更接地气。

  立足监督强服务 主动帮扶解民忧

  坚持金融为民服务导向,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是农行山东省分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10月27日,农行临沂分行举办了文明服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临沂市的76名社会人士被聘任为农行临沂分行文明服务社会监督员。其中,涵盖了公务员、教师、个体工商户、企业员工、农户等社会各界人士,具有相对广泛的社会代表性。

  农行临沂分行办公室主任黄磊表示,文明服务社会监督员制度是农行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道路上的积极探索和实践,通过多元化的社会监督网络,全面、客观、及时地对全行文明服务工作进行评价和监督,能够更广泛地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农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行业规范“建设年”“深化年”“提升年”工作主线,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为着力点,通过强化社会监督,优化文明服务等措施,有力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

  解决融资难,小微服务专员有实招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医疗器械行业需求旺盛。作为一家生产纯化水制备与储存设备等医疗器械的专业企业,山东潍坊精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订单也纷至沓来。为抢抓市场机遇,企业加班加点投入到生产中。

  为保障生产,且抢抓不锈钢板价格平稳的有利时机,该企业签订了2114万元的不锈钢板购销合同。但流动资金不足,却让企业遇到了麻烦。农行潍坊潍城支行小微服务专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其办理了1600万元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立足实际,推出了小微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成为为小微企业办实事的有力抓手。该行在一级支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在营业网点设立普惠金融业务专区,配备专职的调查、审查、审批人员,他们实地考察调研,探索优化服务流程,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今年前9个月,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较年初增加1.6万户,贷款增加230亿元,贷款增速达到59%。(郇长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5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