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山东省分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年11月12日 16:08:57 来源: 山东省农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行经营发展紧密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在全辖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细化工作方案。该行通过入户走访、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客户及基层员工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全行当前难点、痛点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清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工程、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工作流程、关爱员工成长等六个方面,细化了29项具体措施,理清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线。

  完善建章立制。该行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汇报机制,实行清单管理、目标导向,明确重点工作、办结时限及责任人,加强过程管理、结果考核,牵头条线定期报告,做到工作有落实、进度有反馈;建立督导巡察机制,3个督导组深入基层巡回指导督促各项措施落地,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有力见成效。

  加强员工关爱。深入实施员工健康行动,在基本医保、补充医保的基础上,注重打好保险组合拳,构建“基本医保+补充医保+商业保障”的员工医疗保障体系,通过大病救助、重疾保险等多种形式确保员工大病保障全覆盖。深入开展员工成长行动,启动第四期选派干部赴政府挂职工作,把赴政府挂职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考察检验优秀干部的有效途径和加强银政合作、提升服务“三农”金融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家园建设行动,全面开展县域乡镇网点职工之家设施补充完善工作,从保障员工小食堂、休息室设施完善入手,增配基础体育休闲设施,统一配发图书杂志,满足员工基本物质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

  做优民生金融。农行山东省分行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持续做优做强民生金融服务。积极服务住房保障,开展“聚焦重点、步步为融”“1+3”服务活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大力服务民生就业,积极推动二级分行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不断加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满足返乡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融资需求。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银行+商会+企业”服务模式,在私行、投融资、普惠金融、个人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着力提升金融便利化,通过改善服务环境,布局规划无障碍通道、爱心驿站等人性化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扩大网点社区服务半径,做优网点厅堂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客户体验,助推“网点服务升温”。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5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