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设立专项资金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1年11月17日 08:49:40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主要面向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行动自2021年11月启动持续至2022年1月,共3个月。省总工会设立500万元关爱行动资金,专项用于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帮扶救助、送温暖、法律援助等。

  行动期间,山东省各级工会工作人员将深入新就业形态企业、服务站点,深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数量、分布,切实了解他们的主要诉求、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及时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凡是符合工会帮扶条件的,要全部纳入困难职工档案,通过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助学救助、意外致困帮扶等进行重点帮扶救助,特别困难的要“特事特办”。元旦、春节送温暖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以相关行业头部企业为重点,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及时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实际问题。(刘一颖 姜良芝 刘晓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