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莘县农行“大棚贷”出新招

2021年11月18日 14:47:54 来源: 农行聊城分行

  山东聊城莘县拥有冬暖式蔬菜大棚27万座,蔬菜播种面积100万亩,年产量500多万吨。农行莘县支行立足当地产业现状,历经数月走访调研,创新全省农行首个数据合作方贷款服务方案--“聊城莘县蔬菜产业集群服务方案”即“大棚贷”,进一步拓宽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渠道。

  “今年雨水格外多,我有好几个大棚等着修补,但钱还没着落,急死人了。”家住山东聊城莘县十八里铺镇苏堂村的村民刘双奎焦急地说。苏堂村是省级文明村,大棚蔬菜种植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受水灾影响较大。10月30日,莘县支行客户经理来到刘双奎家中,现场查看了大棚的实际情况,确定符合贷款条件后,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指导刘双奎夫妻填写了“大棚贷”资料,通过移动设备录入信息,提交系统审核,1天之内,8万贷款便转入刘双奎银行卡中。

  “早一天修棚,就少一点损失,本以为贷款得一段时间才能批完,没想不到一天就到账了,真是太及时了,有了这8万多块钱,我的棚就可以提前修好了,太感谢农行了。”刘双奎看着到账短信提示,激动地说道。(栾鑫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