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工行积极实施绿色金融 助力绿色发展

2021年11月19日 15:47:07 来源: 山东工行

  11月18日上午,山东工行与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部分重点能源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签约仪式上,山东工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桂德介绍了山东工行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

  “十三五”以来,山东工行累计向煤、电、油、气行业提供贷款支持近2000亿元,10月末贷款余额达690亿元,较年初新增60亿元,总量处于同业领先地位;并且创新金融服务,成功发放全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贷款、全省电力行业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全省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针对当前能源供应形势,山东工行主动作为,率先开展“保电专项行动”,9月份以来向重点保供企业提供资金近50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能源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赵桂德指出,山东工行将完善服务体系,增强供给能力,持续抓好“三个着力”,为山东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工行力量”。着力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完善专班推动、快速响应和上门服务机制,开辟业务审批绿色通道,保障重点保供企业的融资需求,服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着力支持能源行业低碳转型。未来5年内,向山东省能源领域提供3000亿元的融资支持,重点支持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全力支持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能源供应安全水平。围绕能源安全发展战略需要,加大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工程的支持力度,建立金融支持能源供应安全的长期安排、长效机制,引导和带动更多资源流入能源行业。

  作为扎根齐鲁大地的国有银行,山东工行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山东省能源局、能源企业的战略合作,增进优势互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为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注入强大动力,为山东省“三个走在前”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8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