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建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促沿黄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19日 18:57:06 来源: 建行山东省分行

  近年来,建行山东省分行在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同时,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度推进数字赋能,将新金融行动全面融入山东沿黄经济社会发展质效中。

  金融发力扮绿黄河两岸

  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金融服务扩面提质,让更多的农业产业享受到建行创新产品成果的红利。

  不仅沿黄区域的乡村振兴,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防洪防汛水利工程……建行山东剩分行对沿黄的生态支持也“全力以赴”。沂源是沂河、大汶河、弥河的发源地,受2019年经历利奇马台风影响,河道淤积、水利设施损毁严重,沿线村庄的生命财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协助解决这一安全隐患,建行淄博分行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支持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第一时间为“沂源县城乡河道治理项目”建设申报授信并发放贷款,实现了绿色信贷、基础设施、涉农领域的贷款新增。

  此外,玩转齐鲁、倡导绿色旅游也成为建行山东剩分行的“沿黄”特色。建行山东省分行构建了114(“一平台一中心四驱动”)智慧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即“玩转齐鲁”智慧旅游平台;旅游商户中心;政府消费券、建行权益券、金融功能、网点服务“四轮驱动”,助力文旅产业绿色发展,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

  金融活水促沿黄高质量发展

  2021年初,建行济南分行积极运作,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放贷款支持地铁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济南交通拥堵将明显缓解,城市更加宜居,贷款的投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沿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创融、智融、兴融”综合金融服务,支持黄河流域产学研融合,助力在沿黄地区培育科技创新策源地……在支持沿黄区域高质量发展上,建行山东省分行全力以赴。

  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金融服务的“首选银行”。建行山东省分行聚焦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建行山东省分行将服务沿黄辐射到了全省各地市。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推行“链长制”,主动对接新兴产业集群,以及龙头企业,做好补链、固链、强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同时,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度推进数字赋能,围绕“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支持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助力山东产业数字化升级工程。

  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落实国家黄河战略,建行山东省分行扎实履职尽责,将金融的力量贯彻于齐鲁大地沿黄区域发展的始终。(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8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