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举办财富管理大赛

2021年11月20日 12:45:01 来源: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

  为贯彻落实奋斗者阶梯计划,进一步强化理财经理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发向上、标杆引领的良好氛围,日前,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举办2021“梦圆青岛·扬帆起航”财富管理大赛,分行15名理财经理参与了比拼。

  本次大赛包括理论测试、情景模拟和案例展示等多个环节。理论测试环节,除了考察理财经理日常业务的掌握情况,也考验理财经理对市场分析、资产配置等方面的业务能力;情景演练环节中,各组理财经理根据模拟场景,分别扮演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客户等不同角色。犀利发问的“客户”、机智应答的“理财经理”、临场应变的“大堂经理”,选手们全都自信登场、逻辑清晰,不仅考察了理财经理的专业能力,更是对选手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案例展示环节,选手们根据案例中的情况,从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到为客户提出理财建议,不仅为客户推荐传统的存款、银行理财等低风险产品,实现资产稳健增长,同时也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及资金情况,配置了基金、保险、信托等其他金融产品,优化资产配置,实现家族财富的保值增值。

  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开发区支行王宏鹏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即墨支行由涛、燕儿岛路支行李书慧、潍坊分行营业部隋艳获得二等奖,黄岛支行刘淑荣、莱西支行王群惠、临沂分行程春雷、潍坊寿光支行魏晓威、城阳支行赵思鹏获得三等奖。

  作为零售条线劳动竞赛,此次大赛为分行理财经理搭建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激烈比拼,涌现出一批能力突出的业务明星,挖掘出一批可供借鉴的财富规划案例,展现了分行财富管理业务水平,为理财经理提供了难得的经验学习和交流机会。选手们也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了业务知识,提升了财富管理实战能力,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竞赛目的,助推分行零售业务高效发展。

  今后,青岛分行将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力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财富管理服务,以专业的服务能力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为客户带来最佳体验和最优回报。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