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工行全力支持山东省医保卡跨省清算

2021年11月24日 18:44:42 来源: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

  山东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山东省针对职工个人账户已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针对居民、职工统筹账户,也已实现省内和跨省住院联网结算;全省医保卡跨省结算、普通门诊省内和跨省联网结算正式开通运行。山东参保职工可在全国已开通跨省联网结算的定点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工行”)在此次医保服务提升工作中为医保省内和跨省异地结算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助力省医保局达成“一卡通行”并安全运营。工作中,山东工行将医保金融服务作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的重要领域,以服务民生为己任,以科技赋能为手段,着力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和为民服务质效。坚持全行服务“一盘棋”,专门成立医保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组织全行力量,提供科技、系统、产品、人员等全方位支持;坚持“四级行”联动协作,强化与省医保局密切协同,共同研发建设医保清算系统,落实医保服务方案,提供“一卡通行”的跨市和跨省清算服务,实现了“一卡在手,通行神州”;坚持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专门成立“一卡通行保障办公室”,建立医保项目监测预警机制,提供7*24小时应急保障,为“一卡通行”保驾护航,真正实现了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

  近年来,山东工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与时代同进步、与客户共成长,不断推动民生金融服务的线上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让现代金融服务走进百姓生活。下一步,山东工行将紧紧跟随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把科技融入金融,以创新引领发展,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改进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多“工行智慧”和“工行力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9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