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农商银行助力“新农人”挑起“金扁担”

2021年11月24日 18:32:53 来源: 平原农商银行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持续深耕乡村沃土,深挖乡村产业振兴资金需求,用真心真情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一批又一批“新农人”创业致富,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乡村产业发展画卷。

  有效满足创业初期的融资需求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与地方团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获取返乡人员名单,通过“四张清单”、驻点办公等形式,挖掘潜在资金需求,大力支持返乡大学生、农民工群体创业。截至目前,共发放“鲁青基准贷”“返乡创业贷”“乡村好青年贷”“创业担保贷”等贷款435户、7583万元,有效满足创业初期的融资需求。

  找准“新农人”发展中的资金需求

  在普惠金融实践中,平原农商银行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基点,立足“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找准“新农人”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一户户走访问需,一家家宣传推介,搭建银行与“新农人”彼此信任的桥梁,有效传递了农商行金融利民便民的服务温度。今年以来,新增涉农类贷款54467万元,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绿了田野,美了乡村,兴了产业,富了百姓……广袤田野里,越来越多的“新农人”挑起了“金扁担”,引领乡村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平原农商银行也正以“走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的豪迈情怀,跑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刘中帅 尚波)(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