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农商银行:“小辣椒”带来“致富路”

2021年11月25日 17:34:14 来源: 平原农商银行

  走进山东省平原县王打卦镇北侯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里,一眼望去,一串串红色的辣椒格外耀眼,一根根辣椒色泽饱满,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辣椒棚内忙着采收。

  “今年辣椒产量高、销量好,收成十分可观,这也多亏了咱农商行,放贷快、服务好,及时保障了辣椒的种植、采摘、运输,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北侯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王洪友感激地说道。

  原来,起初成立北侯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时,建一个大棚前期需要投入10多万元左右,再加上育种、农资、采摘等费用,王洪友一时间犯了难。这时,北侯村驻点办公的平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门实地考察,结合该合作社具体情况,快速、高效地为其办理100万元“鲁担惠农贷”,解了王洪友的燃眉之急。

  在平原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下,北侯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银行+合作社+农户”方式,通过农户种植、采摘,合作社加工、销售的模式,把农业的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进行有机结合,辣椒品质有了较大提升,目前该合作社入社户数共计210户,规模已拓展到了1300余亩,带动了上百户农民致富增收。

  “有了农商行做我们合作社的后盾,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发展果蔬产业致富的信心更加足了,现在我们都想扩大种植规模。”王洪友激动地对客户经理说道。

  种植基地的发展是平原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县域“三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持续提升客户便捷获贷,打造“线上化、标准化、流程化”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推动机制创新,提升客户体验。提升政策引领,制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提升营销效果,扎实开展“驻点办公”活动,通过“定岗、定人、定责”模式,做深做实客户群体,优化整村授信模式,提升贷款营销广度、深度和精度。组织形式多样的金融夜校、场景化营销、产品推介会等活动,结合25支移动办公服务队,为客户开立银行卡、聚合支付、激活社保卡等金融服务,提升金融产品认知度。开通绿色通道,依托“四张清单”采集信息情况,利用电话、微信、“点对点”入户问需等形式,对接农业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45家,新达成合作意向17户;对春耕、夏粮、秋收、冬储资金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解决农民生产资金需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