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昌邑农商银行创新“四大举措”情暖用户

2021年11月25日 19:56:37 来源: 昌邑农商银行

  近年来,山东昌邑农商银行以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为导向,真正打造“家门口”的暖心银行。在深入分析用户客群、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服务模式、立足金融需求、打造智慧平台、打破营业限制“四大举措”,全面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范围

  今年以来,昌邑农商银行按照“1+1+1”即1名厅堂人员、1名客户经理、1台移动设备的配置,成立26支移动厅堂金融服务队,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开展进社区活动。配合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根据厅堂业务忙闲情况,利用业务低峰时段走进社区,为用户提供开卡、手机银行、线上绑卡等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物业费、垃圾费、车位费等日常费用缴纳,切身体会智慧化服务的便利。

  开展进企业活动。针对用户白天忙于上班,无暇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难题,移动厅堂服务队对辖区企业开展逐户认领、逐户上门,集中采集信息、开卡,为其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代发工资、信贷融资、贸易结算等金融服务,实现银行+企业+用户的三方共赢。

  立足金融需求,完善普惠建设

  为解决社区用户服务中“进门难、宣传难、服务难”的实际问题,昌邑农商银行创新设立一批城区“畅e金融驿站”,以金融便民体验店和综合便民服务点为服务载体,高度契合社区用户“衣、食、住、行、用”刚性生活需求,布设服务场景,提供家门口服务,让用户“有需求,到驿站”。

  “畅e金融驿站”选址在小区附近,融入社区,贴近居民。驿站配备农金通、移动终端、便捷式智慧柜员机,缓解了刚进城用户人地生疏,办理业务不便的状况。“畅e金融驿站”提供4点半学校、代收快递、社区团购等服务,为儿童娱乐、培训学习、快递寄放、日用品团购等提供免费场地。设立“共享空间,共赢发展”和“畅享快乐,幸福生活”主题活动室,免费为周边用户提供共享娱乐区,并定期组织开展社区义诊、健康讲座、防网络诈骗宣传等公益活动。

  打造智慧平台,纵向智慧生活

  今年以来,按照省联社网点转型推广“智慧+”模式的部署要求,昌邑农商银行创新上线全国第一家“畅e智慧生姜管理平台”,优化交易流程、改进支付手段,带动以生姜交易为核心的农业产业链加速发展,推动昌邑市生姜产业提档升级。

  平台实施“六步推进”,让业务更宽广、更精准。建立产业数据库,开展大姜产业集群营销,获取姜农与经纪人一手信息资料。无感授信全覆盖,结合姜农种植时间、种植规模、交易频率等,利用大数据分析,配套推出“姜易贷”,提供“无感授信”服务。随着平台的深入推广,周边其他县市区的姜农陆续到昌邑大姜市场进行交易体验,成为农商银行实现区域化拓展基础客户的有效手段。产业服务链条化,与上游的农药、种子、薄膜、机械等农资供应商建立异业联盟,全面引入大姜市场,丰富姜农采购渠道。同时,昌邑农商银行为异业联盟商户提供资金支持,满足其存货和周转的资金需求,打造异业联盟全链条式“闭环”管理。

  打破营业限制,便利贴心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姜农与经纪人,昌邑农商银行在山东宏大生姜交易市场设立“早市银行”,全方位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打破传统日间营业模式,早市银行将夏季营业时间提前至凌晨3点,冬季营业时间提前至凌晨4点,配备智慧柜员机,柜员实行“两班倒”,确保营业“不断档”、服务“不打烊”。提供免费贴心服务,姜农凌晨就到市场交易,排队等待期间无处停歇,特别是冬天天气寒冷,早餐无处解决,昌邑农商银行专门打造“便民驿站”,配备大功率热水器、雨伞、便民服务箱等,免费供姜农使用。(张莹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