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灵芝贷”

2021年11月25日 19:53:10 来源: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把实施乡村振兴纳入工作重点,积极创新适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新品种,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范畴,增加乡村振兴领域的金融供给。

  日前,以冠县店子镇灵芝种植加工为场景制定的“灵芝贷”特色方案首笔贷款25万元成功发放,另有5笔“灵芝贷”150万元已进入审批流程,近日即可到位。创新产品“灵芝贷”的投放,为工行聊城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以及探索创新农村市场特色方案批量化获客做了有益的尝试。

  冠县灵芝种植产业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种植范围遍及店子镇11个村庄,种植面积突破万亩。种植专业户达2000余户,从业人员1万余人,年产各类灵芝实体和灵芝孢子粉11000余吨,年产值约8亿元。

  为此,该行选择冠县店子镇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试点,主动与县政府、村委会联系,并深入种植大棚向农户了解金融服务需求情况,还邀请灵芝种植大户举行座谈,调研银行与种植户合作的契合点,在此基础上创新了“灵芝贷”特色经营快贷场景融资方案。该方案通过创新数字场景融资模式,发挥网络融资产品快捷、便利、高效等优势,结合村党委推荐以及参照种植户从事经营年限、大棚种植数量、年收入、资金用途、资金需要量等内容,在灵芝种植较为集中的靖当铺、王当铺、董当铺等10多个村庄,初步确定目标客户100户,确定了单个融资主体授信额度不超过30万元,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批量连带责任担保,融资总额3000万元的融资方案。

  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持续强化乡村市场金融服务供给能力,稳步推进“灵芝贷”特色方案的批量化营销。同时,有序推进乡村服务渠道下沉,优化以支持乡村实体经济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融资产品创新,将金融“活水”不断引入“田间地头”。(王宏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