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农商银行依托ETC智慧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1年11月26日 15:59:38 来源: 青岛农商银行

  青岛农商银行联合山东高速信联公司共同打造的“ETC智慧应用”平台,是青岛农商银行继智慧校园、智慧政务之后场景金融的再探索,是该行跨界合作打造场景金融生态圈的重要成果。截至目前,利用“ETC智慧平台”已在停车、加油、物业管理等诸多场景的应用落地。

  “智慧型加油站”,营造“管家式”加油体验

  “ETC无感加油”平台通过车辆上的ETC装置和安装在加油站车道上方的天线之间进行短距离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实现自动付费的功能。申请人的车辆只需装有ETC设备,同时在“ETC加油助手”小程序完成注册并绑定青岛农商银行信用卡,进站加油时无需任何操作、全程无需下车,加油完毕通过ETC绑定的信用卡即时完成支付。目前,“ETC无感加油”已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加油站上线。

  “智慧型社区”,小区出入管理再升级

  “ETC智慧停车”平台依托ETC管理系统可实现车辆的出入管理、ETC不停车收费等诸多功能。小区出入口安装ETC识别装置,结合地磁探测器,准确识别车辆信息。业主车辆提前预置在系统内,可通过车装ETC设备识别无感通行,外来车辆通过出入口时,通过ETC识别车辆信息、入场和离场时间,可根据小区管理要求实现收费停车等功能。目前,青岛市市南区某小区已尝鲜“ETC智慧停车”平台,成为岛城首个“ETC智慧停车”社区。

  “智慧型机场”,金融让出行更高效

  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上线应用的“ETC无感停车”系统,通过ETC识别装置和地磁探测器,准确识别车辆信息、入场和离场时间,并将数据及时上传至停车收费管理平台。当车辆离开停车场时,“云平台”根据初始信息计算停车费,并通过签约的车装ETC设备实现信用卡的无感扣费,秒级过杆。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正计划联合山东高速在路侧停车、洗车等领域加深ETC后场景应用。“以ETC应用为契机,我们将联合各方共同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青岛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