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办理首笔项目e链业务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27日 12:37:58 来源: 工行聊城分行

  近日,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有效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为某核心企业办理项目供应链1450万元,惠及两户建筑企业供应商,业务办理纪检部门全程监督,从签收、流转、提现,全程纯线上,方便快捷,资金实时到账,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深得客户好评,彰显大行担当。

  产品创新,惠及客户。通过金融业务创新将企业信用优势变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该项目e链业务,是工商银行采用区块链技术,以付款承诺为基础,在工银数据金融服务平台签发、并以数据电文方式记录的债权凭证。开通签收、流转、提现、质押权限,客户融资仅有利息成本,核心企业签发及供应商持有过程中均无手续费用,依托链上核心企业的信用,让上游的建筑商及时获得了工程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对症下药,互利共赢。核心企业某医院在工行获得项目贷款授信,存在部分应付给建筑商的工程款,随采取“对症下药”的方式,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积极推荐项目e链业务,将核心企业信用多级流转,传导至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加强监督,安全可靠。新业务的推广更合规是前提,本笔业务由纪检部门全程监督,通过金融业务创新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支持的同时,保证业务的合规性、提升供应链的稳定性。工商银行创新信用流转工具,有效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为产业链上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深得客户好评,彰显大行担当。(刘艳)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