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农商银行多举措助力金融服务提升

2021年11月29日 14:42:22 来源: 平原农商银行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业,持续推动服务创新,为“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镇居民家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金融服务。

  驻村驻点打基础

  强化客户对接。在完善客户信息的前提下,深度梳理辖区经营户、行业客户、潜在客户等客户明细,按照系统现有网格,做好客户分类入格,客户经理逐户上门营销对接,做好营销日志记录,落实客户信贷需求。

  重点维护客户。结合分岗管户台账,梳理出村庄、社区存重点客户明细,强化客户关系维护。

  关注务工客群。重点关注在外务工人员,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细分在外人员客群,获取、完善客户信息并及时导入智慧营销系统,建立客群,通过短信推动、日常感情维护、场景化营销等措施,以“无感授信”为主手段,向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提升客户返乡创业信心。

  产品创新拓市场

  落实调查研究。依托“四张清单”客户营销对接,以实地调研为主、电话调查为辅,借助“村两委”力量,持续搜集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量身制作的金融服务方案。

  适时推出产品。针对粮食收购以及其上下游链条客户,推出“粮食增产贷”;为保障秋收秋种顺利开展,降低长时间降雨对粮食丰收的影响,推出“金秋惠农贷”;为保障受大雪影响大棚损坏的种养殖户早日恢复生产、稳定生活,推出“抗灾应急贷”。结合客户经理“驻点驻村办公”,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做好客户线上办贷引导工作,提升客户体验。

  开通绿色通道。客户经理利用电话、微信、“点对点”入户问需等形式,对接产品客户,对其所需资金应贷尽贷、能贷快放,解决资金需求。同时,及时解决线上申贷问题,线下审批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当天审批完毕,保证贷款资金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客户手中。

  移动服务惠民生

  强化队伍建设。以“支行行长+厅堂人员+客户经理”为基础,成立25支便民服务队,坚持“每周2次集中外出营销、每旬1次工作通报、每月1次工作总结”固定动作,不断延伸厅外服务触角,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开展丰富活动。借助村集体活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村庄(社区)广场舞队伍拍摄宣传小视频、配合留守儿童和老人与家人视频通话等方式,进一步拉近客户关系。累计开展“金融夜校”40余次、其他金融活动150余次。

  加强产品宣传。丰富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以“重点客户上门+视频宣传+定点服务”为主方式,以关键人配合活动为切入点,持续加大资金组织、信贷产品等方面的宣传。同时,依据每个村庄(社区)人口结构、行业组成等实际情况,组织相应的金融知识宣传、信用意识教育、贷款产品推广,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