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昌乐农商银行:用好再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9日 16:15:42 来源: 昌乐农商银行

  “有了这笔贴息资金,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而且每年能节省7000元利息,大大减轻了我的资金周转压力。”日前,在山东省昌乐县,拿到信贷资金的王某激动地说。

  在昌乐县营丘镇说起王某,知道的人不多,但提到“新型钢结构大棚”,人们无不翘起大拇指称赞。2017年,在外经营的王某选择回乡创业,在营丘镇建起了钢结构高温大棚。经过几年发展,王某渐渐积累经验和财富,他决定承包土地,扩大规模。生意越做越好,劲头越干越足,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周转资金不足限制了他的生意发展。

  一筹莫展之际,昌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介绍了“创业担保贷”并当场进行贷款调查,第二天王某就拿到了35万元的信贷资金。

  近年来,昌乐农商银行不断整合信贷资源优势,借助再贷款流动性供给和优化信贷结构的积极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降低了“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为确保再贷款发挥实效,该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出任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全县新发放乡村振兴贷款不低于30亿元,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开辟推出绿色贷款通道。在营业厅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退伍军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办理涉农经营贷款的优先办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扎实落实限时服务和“一次办好”制度,提高信贷服务效率,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办贷环节简化手续,多让数据跑腿,让客户办理贷款最多“只跑一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