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跟岗“练兵”打造纪检铁军

2021年11月30日 18:30:18 来源: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

  “跟岗学习的三个月,是我工作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是我工作中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纪检干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纪委某纪检干部在地方纪委监委跟岗学习锻炼结束后,表示收获颇丰。

  为尽快适应纪检机构派驻制改革的需要,立足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纪检铁军,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深入学习领会派驻制改革精神实质,指导辖内派驻纪检组与地方纪委监委协商建立跟岗学习锻炼机制,每年从派驻纪检组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好”的专职纪检干部到地方纪委监委参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岗位的跟岗学习锻炼,接受实战实训,提高实战能力,强化作战本领,收到了“跟岗一个,带动一批”的良好效果。

  2021年11月,山东省分行选派的4名跟岗人员已完成了2-3个月的跟岗学习锻炼,通过现场参与纪委监委实际工作,开拓了纪检工作视野,增强了监督执纪业务本领。“在跟岗锻炼的三个月里,我参与了专案组初核工作,协助完成部分银行账户流水的梳理分析,配合主谈话人开展对相关人员的谈话,参与到以前年度案件档案整理工作,无论从个人的政治高度、理论水平,还是观察视野、问题处理上,都得到了全方面锻炼,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廉洁教育。”一位跟岗青年业务骨干深有感触。

  到地方纪委监委跟岗学习锻炼,为建行山东省分行纪检干部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参战”机遇。在办案过程中,亲身参与实战,通过面对面向纪委监委的专家们学习请教,跟岗人员深切感受到办案组用“铁”的纪律、“铁”的程序,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的严谨作风。跟岗期间,跟岗人员充分发挥银行数据信息的查询梳理优势,对被调查人家庭及实际控制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为案件调查、办理发挥了重要作用。跟岗结束,地方纪委监委对跟岗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出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将认真总结到地方纪委监委跟岗学习锻炼的做法和经验,在跟岗交流中提高纪检干部的办案本领,推动实现跟岗学习锻炼机制长效化、常态化,助推全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