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社会责任铸大爱,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年11月30日 18:42:02 来源: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自扎根青岛以来,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将自身发展融入青岛改革发展大局中,以金融活水持续赋能实体经济,与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融共生,不断跃上新台阶。

  除了做好金融服务之外,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自身责任感和担当,多年来也一直热衷于回馈岛城、回馈群众,将自身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把公益事业做深做实。

  立足岛城,有高度地做公益

  今年以来,为助力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创城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把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与该行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起来,落实青岛市“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过程”的工作要求,为青年搭建社会实践的平台。先后开展“烟头纸屑不落地”“粉红丝带公益跑”文明实践活动,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各青岛市各区县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走进社区,向小区居民、过往行人宣传科普知识,推广反诈APP,发放普法宣传册,提升市民法律意识与防骗能力。

  除此之外,该行还时常举办“爱心公益跑”、 向公众宣传“减塑”政策、“绿满齐鲁”植树等活动,为守护“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贡献浦发力量。

  捐资助学,有深度地做公益

  多年来,在青岛市政府“青春助学”的感召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连续6年资助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既精准又有温度地开展捐助工作,每年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及现金捐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同时,对多家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及送金融知识进小学活动,根据师生需求,增加了金融知识普及环节,通过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的讲解,为小朋友介绍人民币防伪知识、新版人民币的特点、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关爱老人,有温度地做公益

  在智能化、信息化时代,在加快金融创新的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放慢”脚步,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用高效、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擦亮金字招牌。

  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持续强化老年客户服务建设,不断细化对老龄客户的服务工作方法,不断完善营业网点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竭力为每一位来到银行厅堂的老年客户提供亲老化、适老化的个性服务。

  为帮助老年群体远离电信诈骗、保健品骗局,该行多次组织“银发大讲堂”等活动,立足厅堂,走进社区,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声量,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宣传围绕“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力”“信息披露”“非法集资、防范诈骗”“存款保险”四个公益主题进行普及宣传,助力岛城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增加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别能力、远离洗钱犯罪。(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