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嘉祥县支行:办实事不止步 郊野筑梦起新城

2021年12月01日 17:57:39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农发行嘉祥县支行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主动投身“幸福嘉祥”建设,累计投放贷款16.3亿元,助力11600余名群众实现新城新居梦。

  嘉祥县北部较多城中村存在着环境、消防、治安差等弊端,一度成为制约城市发展与经济腾飞的“绊脚石”。如何尽快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继而推动整个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成为地方政府始终绕不开的课题。但项目涉及8个行政村、2900余户、11600余人,需拆迁民房、厂房95万平方米,搬迁范围广、涉及群众多、启动资金需求大,成为摆在各方面前难以逾越的障碍。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主动担当,上门对接,在前期对嘉祥县嘉北新区片区审批棚户区改造贷款13.7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该行持续加大实事实办的力度,管贷、办贷“两手抓两手硬”,审批并发放大刘庙、上王庄城乡一体化固定资产贷款2.6亿元,为回迁安置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有力支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着16.3亿元贷款的迅速投放,嘉祥县8个村棚改安置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一座崭新的嘉北新城拔地而起,当地万余百姓远离“脏乱差”,过上了“新城里人”的幸福生活。(马梁泊 靳浩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