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曲阜市支行助推特色旅游小镇建设

2021年12月02日 17:36:34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近年来,农行山东曲阜支行以乡村旅游为抓手,结合地方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支持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不断满足乡村旅游的发展需要。截至目前,该行已向尼山圣境投放贷款4.4亿元,发放“强村富民贷”250万元,个人贷款余额达20.98亿元,较2021年初增加2.67亿元。

  为了支持配合省级重点项目尼山圣境二期工程建设,鲁源村全村730多户村民整体搬迁到孔子诞生地尼山脚下的鲁源新村,村集体为村民统一规划建设了两层和三层别墅式楼房,并同步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服务大厅、图书室、文化健身广场、休闲公园、绿地花园、商场超市等公共设施,村周边还新建了300多亩的四季花海休闲公园生态湿地,成为济宁市乡村振兴示范区。

  漂亮的别墅楼房,优美的居住环境,吸引来了许多到尼山旅游观光的游客纷纷前来参观游览,亲身体验孔子故乡新农村的村民生活、田园风光。

  据鲁源新村党总支书记刘承彪介绍,到今年年底,全村家庭民宿将增加到100家以上,客房达到400个以上。下一步,村里将把民宿旅游作为强村富民的主导产业,继续扩大民宿旅游规模,全村成立民宿旅游物业管理服务公司,采取党支部加合作社的形式,由村党总支组织、引导一些村民,将闲置的房屋装修改造成为家庭民宿,扩大游客接待量。同时,再发展一批餐饮酒店、购物商场、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形成规模效应,让村集体经济更强、村民收入更多,真正实现家庭民宿产业振兴。(刘文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