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农商银行党支部"筑基"工程筑牢发展"根"和"魂"

2021年12月02日 17:37:04 来源: 潍坊农商银行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大力实施党支部“筑基”工程,不断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筑牢改革发展的“根”和“魂”,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全行设置8个党总支、85个党支部、实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并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让基层党支部更有活力、党员更具先进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管理层党员带头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确保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明确工作目标。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与支持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三篇文章,做到接地气、有实效,避免“两张皮”,实现党建与各项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效的试金石、磨刀石,确保党支部关键时刻靠的住、勇担当、冲在前、有作为。

  持续开展党支部“系列工程”建设。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按照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标准化、党员发挥作用标准化、保障机制建设标准化“五个标准化”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对达到标准化要求的党支部及时进行考核验收,并持续跟进督导,确保标准化建设得实效。截至目前,全行党支部标准化达标率100%。压茬开展过硬党支部建设。制定过硬党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对已经达到标准化要求的党支部,遵循“分类施策、压茬推进”的原则,按照政治过硬、班子过硬、队伍过硬、作风过硬、制度过硬、业绩过硬“六个过硬”要求,严格工作标准和程序,进行过硬党支部创建,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已建成过硬党支部60个。有序推进品牌支部创建。围绕有品牌名称、品牌内涵、创建机制、活动载体、创建成效五个方面,积极创建党建子品牌,并不断优化品牌内涵、注重服务外延,突出业绩检验,打造了“渔盐滨海”“银校共赢”“田园小镇”“双增富农”“富美瓜乡”等70余个党建子品牌。通过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工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多措并举力促支部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党建共建。各党支部不断加大党建共建力度,扩大“朋友圈”,搭建起共同发展的“红色桥梁”。2021年以来,各党支部先后与公安、法院、重点企业等571个单位达成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围绕共学党史、金融服务、社会公益等开展各类共建活动1000次,形成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和双方共赢良好局面。大力践行“大挎包精神”。将智慧银行“新科技”、普惠金融“好政策”装进大挎包,通过客户经理驻村办公、派驻企业服务专员等下沉服务重心,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清单,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设立30万元“慈善基金”等措施,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累计开展助力风筝节、新时代文明巡演、义务理发、义务诊疗等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220多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恼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吹响农商行新时代奋进“冲锋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2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