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02日 14:59:41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加强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全员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结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11月27日,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兰山消防工作人员从灭火器种类识别及使用方法、防烟面罩使用方法、安全出口识别、消防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该行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演练模拟银行一楼办公区出现“火情”,并蔓延至一楼其他区域以及楼上,消防应急报警响起后,“灭火组”下达灭火指令,切断电源,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配备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扑救初期火灾,同时拨打119、120报警;“信息组”通过监控中心消防设备进行广播喊话,组织办公楼全体人员按照疏散组人员指挥进行有序撤离;“疏散组”按照演练预定方案,迅速组织职工紧急疏散,提醒员工烟雾较浓时要用淋湿的衣物、湿毛巾遮捂口鼻、低姿撤离,利用逃生通道逃离火灾现场。

  通过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工作人员与消防人员的密切配合,人员全部安全撤离,“火情”被迅速扑灭。随后,在兰山消防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该行全体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并详细了解了消防车结构和救援流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