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线上赋强公证运行金融机构落户昌乐农商银行

2021年12月02日 17:42:06 来源: 昌乐农商银行

  12月2日,昌乐农商银行成功召开线上赋强公证启动大会暨“银证”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县司法局、县法院、县人民银行、县金融监管局、潍坊市农信联社有关领导共同启动“线上赋强公证”系统。昌乐农商银行与昌乐县公证处正式签订“银证”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协议。

  同日,在昌乐农商银行放款中心,工作人员开启线上赋强公证软件,实时采录办贷过程视频,完成了全省首笔线上赋强公证业务。

  据了解,线上赋强公证具有三大优势:一是赋强公证工作更加便捷。通过远程在线方式,节约时间和人力,解决了农商行赋强公证需求多,公证人员相对不足的问题。二是大幅减少诉讼成本及费用。系统上线后,农商行仅需按公证费用标准缴纳公证费用,相较于诉讼执行费用,赋强公证业务费用明显减少。三是申请执行手续简化。借款人及担保人未按时履行贷款协议时,公证资料第一时间送达法院,法院能够最快审理案件,随时启动执行程序,有效提高了诉讼效率。

  今年以来,昌乐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了“红色联盟 乡村赋能”共建品牌,先后与国家税务局、金融管理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各街道办事处、移动公司、保险公司等139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创新推出20款特色产品,通过党建共建共拓展存款5.6亿元,贷款4.5亿元,实现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12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