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57个大项目集中开工和启用

2021年12月03日 15:53:23 来源: 齐鲁晚报

  12月2日上午,青岛市部分城建项目开工暨启用仪式举行,此次项目包括12个新开工项目和45个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涵盖城市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山头公园和口袋公园等多个领域,均是全市重点市政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工程。

  12月2日上午,午山郊野公园项目开工、滨海能源岛项目一期工程完工点火暨二期开工仪式举行。这两个项目是当天12个新开工项目和45个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的两个。午山郊野公园先行区位于银川东路延伸线以东、崂山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9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森林抚育及林相改造约180亩、建设登山步道约10公里、铺设森林防火管线约6000米等。

  滨海能源岛项目投资1.74亿元,计划建设3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余热回收系统,总供热能力432兆瓦。目前,项目一期1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余热回收系统已成功投运,另外2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余热回收系统也将陆续建设、投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区域内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15万吨,减少颗粒物排放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2.65吨。滨海能源岛项目是继青岛能源热电集团徐家东山热源替代项目后成功投产的又一项重点项目,标志着青岛市清洁取暖“煤改气”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能源结构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新开工和投用的57个项目涵盖城市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山头公园和口袋公园等多个领域,均是全市重点市政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工程。其中,城市道路建设方面包含开工建设唐河路-安顺路打通、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工程、枣山东路打通、铜川路打通等9个项目,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主线、茂山路西延工程等24个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公用设施方面包含滨海能源岛、“煤改气”市内三区配套供热燃气管网工程等4项。山头公园建设方面,开工建设午山郊野公园;启用金岭山、田家村东山、老虎山、丹山等10个山头公园项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2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