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交通银行济南营管部为圣泉集团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2022年01月01日 10:30:44 来源: 山东交行

  为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部署,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12月22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交通银行总行、省行的支持指导下,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济南营管部成功为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线济南市上市公司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的上线,为企业带来了高效便捷的跨境收付体验,提升跨境支付效率,同时节省跨境支付费用。

  交行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此次为圣泉集团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助力圣泉集团成功搭建企业级现代化跨境收支架构,实现跨境金融场景应用对接,银企间建立起标准化、智能化的业务处理和信息交互模式,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全面提升了跨境支付效率,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

  未来,交行山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实力,推动更多实体企业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快捷服务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通汇主渠道,不断丰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工具箱,打造交行贸易金融服务新优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2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