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济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贷”动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01日 16:36:08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近年来,农行济宁分行将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结合地方农业发展特色,主动延伸服务渠道,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常态化深耕乡村市场,持续支持村集体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乡村振兴好青年贷”支持青年创业致富

  为进一步加大对“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金融支持力度,农行济宁分行专门成立营销服务团队,主动与当地团组织对接合作,联合召开金融产品推介会,详细介绍各项优惠金融政策;获取各层级“乡村好青年”名单,建立工作台账,逐户对接了解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满足信贷需求。截至目前,发放“乡村振兴好青年贷”3075万元,全力支持“乡村好青年”干事创业。

  “金穗农担贷”支持特色养殖

  农行济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地方资源禀赋,主动融入地方打造“一县一精品”产业示范样板,拓展延伸服务渠道,在辖内156个乡镇(街道)逐一组织惠农产品对接会,以“强村系列贷”等拳头产品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发展特色农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强村系列贷”余额14.28亿元,支持金乡大蒜、鲁西黄牛、鱼台龙虾等一批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