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山东济宁分行全力支持特色农业发展壮大

2022年01月01日 10:22:27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山东济宁梁山杨营镇是鲁西南肉牛养殖大镇,全镇肉牛年出栏量达到10万余头,随着养殖规模和养殖水平不断提高,肉牛养殖产业已成为当地的明星产业,并辐射至周边乡镇。

  山东省梁山县牛智慧畜牧科技(梁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红养牛已有10多年,随着规模不断扩大,高玉红计划建设高端养殖场开展生态养殖。建厂房加上青贮饲料价格上涨,高玉红遇到资金难题。农行梁山县支行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上门对接,沟通了解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为其推荐办理了200万元“惠农e贷”。“跟农行合作多年,从小到大,真是太感谢对我的支持了。”高玉红说。

  据悉,近年来,农行山东济宁分行着眼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战略部署,聚焦县域经济特色,围绕粮食、花卉、果蔬等农业特色产业,开展专项特色农业金融服务,大力支持金乡大蒜、鲁西黄牛等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该行组建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拓展延伸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联合地方政府在辖内156个乡镇组织惠农产品对接会,面对面讲解惠农政策,现场解答农户咨询,受理融资需求,批量支持涉农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截至11月末,“惠农e贷”余额20.88亿元,较年初增加10.29亿元,为地方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该行还推出惠民廉洁办贷公开告知制度,通过向客户发放惠民廉洁办贷告知书,积极向客户宣传国家减费让利政策,落实差异化贷款定价机制,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最优惠贷款。(李见功)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