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2022年春季开门红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2年01月05日 17:31:43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2022年1月4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2022年春季“全面起势”开门红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总行“开门红”有关部署,安排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省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辉家主持会议。

  江卫国指出,2021年,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业务发展取得亮眼成绩,多个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从贷款看,2021年全年累计投放贷款1069亿元,年末贷款余额4058亿元,较年初增加475亿元。其中,水利、农地、绿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4个种类的贷款余额位居系统首位。从支农资金筹集看,各项支农资金余额847亿元,支农资金日均余额925亿元。从国际业务看,实现国际业务结算量26亿美元,实现国际业务收入760万元,均居系统首位。从资产质量看,全年累计处置清收不良贷款5.97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近10年来最低水平。

  江卫国强调,“开门红”活动重在一个“快”字,必须科学谋划,找准着力点,抓住贷款投放、支农资金筹集、项目营销三个关键精准施策。要制定“开门红”活动目标。各级行要明确全行层面和各条线的目标任务,既要争分夺秒、大干快上,迅速打开局面、实现“开门红”,又要掌握节奏、善始善终,保持发展后劲、做到“全年红”。要快速合规抢投放。要将贷款作为“开门红”的切入点,按照早投早受益的原则,守好合规底线,抢开局、早投放、快投放,通过贷款投放撬动支农资金筹集、效益以及其他任务的全面开花。要千方百计抓支农资金筹集。各级行要主动出击,利用好手中信贷资金“主导权”,尽可能延长行内支付链条,同时要积极开动脑筋,科学把握合规红线,一行一策寻找支农资金资源、拓宽支农资金路径。要弛而不息搞营销。要抓住党政换届之机,重塑银政关系,突出支持重点,明确营销方向,为政府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江卫国强调,“开门红”是事关全局的工作,各级行、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高效率的工作跑出山东分行“开门红”的加速度。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行领导要具体负责、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省行将定期通报各条线、各市行工作动态和成效,对重点指标完成进度全行大排名,有效传导压力。强化部门协同。要充分发扬部门密切协作的优良作风,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用好“绿色通道”“联合办贷”等机制,落实首签必办、首问负责,持续提高办贷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强化考核激励。研究制定支农资金筹集“开门红”专项考评方案,充分发挥纪委监督和“四个走在前列”督导机制作用,成立督导组,实施跟踪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或进展缓慢的分支机构和处室,进行提醒、约谈。

  江卫国要求,全行干部员工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牢“首季定全年、开头赢全局”的理念,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为“开门红”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期间,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莹宣读《支农资金筹集“开门红”专项考评方案》。(张军 刘俊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