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商河县支行成功办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

2022年01月11日 09:38:17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农发行商河县支行倾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创新抵押担保模式,近日,成功发放全市系统内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950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探索问题破解“切入点”。山东乡村绿洲公司是当地花卉园林产业的龙头企业,在获知企业拥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后,该行高度重视,组织客户部门人员学习研究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的相关制度规定,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抵押登记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多次实地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制”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深谋细化服务“着力点”。在确定采用土地经营权抵押方式后,信贷人员与企业加强沟通协调,逐环节落实抵押办贷细节,快速完善各项流程材料。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成功向该小微企业投放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950万元,填补了全市农发行系统内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的空白。同时,该行积极落实小微企业优惠利率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真正做到让利小微,用心支持民营实体经济。

  充分发挥职能“根本点”。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办理,拓宽了“三农”融资抵押范围,既盘活了农村资源资产,也有利于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的资金需求,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作用。(李博雅 张达)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