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肥城市支行:为民铺就“幸福路”

2022年01月12日 16:18:37 来源: 农发行肥城市支行

  农发行肥城市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地方政府乡村振兴规划、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聚焦民生保障类项目,通过积极宣讲政策、密切政银关系,提前介入融资融智,促进贷款快速审批、快速投放,项目建设如期推进。2021年累计审批项目5个、金额15.7亿元。其中,道路项目3个、累计审批金额10.4亿元、当年投放4.21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了金融活水,极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城乡一体化的推进,逐渐出现了城市道路拥挤、交通运输能力不足,农村道路建设不充分,村庄内部道路长久失修等问题,严重影响出行,制约县域经济发展速度,路网的建设和维修破在眉睫,也被政府提上了日程。面对机遇与挑战,农发行肥城市支行成立项目专班,逐条梳理办贷条件,逐个问题攻坚克难,利用企业经营综合收益弥补公益性项目无收益、收益少的缺陷。同时坚持每个贷款环节“提前想一步,提前准备一步”,确保了“四好农村路”项目在16个工作审批并投放。

  2021年审批的三个道路项目,累计支持7条县道大修改造,长度146.66公里;14个乡镇乡村道路建设工程、总长度238.2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总长度740公里;支持383个村“户户通”工程、总长度1633.3公里;新建及拓宽城市道路9条、1.2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肥城市全县域的交通出行条件,优化城乡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肥城市最适宜人居住城市贡献了农发行力量。(王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