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明湖支行消保在行动

2022年01月14日 10:24:19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进一步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居民的反洗钱意识,增进社区居民对反洗钱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发挥反洗钱宣传工作在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活动中的重要作用,防范洗钱风险,建立反洗钱宣传长效机制,中国民生银行济南明湖支行联合东关街道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了“全民共推反洗钱”及警银联合国家反诈APP下载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东关街道派出所警官给广大居民讲解了下载反诈APP的重要性,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接下来由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洗钱的概念、洗钱的主要方式、洗钱的主要危害、反洗钱的概念、金融机构反洗钱基本履职义务、社会公众反洗钱基本义务。辖区居民通过学习更加准确地理解和认识了反洗钱法律法规:第一,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第二,勇于举报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三,不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第四,不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第五,不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第六,不要故意规避洗钱监管。

  通过本次警银联合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让群众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和进行反洗钱活动的重要性,更好地配合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加强反洗钱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增强宣传实效,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做共同推进全民反洗钱的践行者。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