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01月14日 17:18:46 来源: 潍坊农商银行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对潍坊市强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机构进行表彰,潍坊农商银行榜上有名,“创新推出客户线上自助申请、自动授信、自动审批、线上放款的潍e贷业务,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米”,获得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潍坊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潍e贷现场授信仪式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大数据赋能,助力四张清单营销,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创新推出的“潍e贷”线上办贷是以政务数据、行内数据、征信数据等为依托,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数据赋能,实现从贷款申请到贷款放款,全流程的线上自助办贷模式。0人工干预、0跑腿、0抵押,让客户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系统上线一年来,授信客户19500户,授信金额39.7亿元;累计用信客户7800户,累计用信金额7.6亿元。

  该行客户经理上门营销潍e贷产品

  发挥党建引领,强化数据整合。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作用,行党委班子成员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局等政府部门,以党建带动业务合作,批量获取辖内个体工商户等清单信息1.2万条。沟通协调市大数据局,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引入个体工商户数据源,对申请客户进行有效识别判断,严把准入关口。梳理行内个体工商户历史用信清单2600余户,统筹考虑用信质量、个人征信、经营收入、家庭资产等情况,对客户进行细分为优先级、准入级和限制级三大类,深挖存量数据价值,夯实客户营销基础。

  加强过程管控,严把运营质量。在充分分析数据的基础上,深入交运小商品城、威尼斯数码广场、豪德市场、南下河市场等开展广泛调研交流,了解客户经营情况,为风控模型搭建和优化调整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优化完善《潍坊农商银行潍e贷管理办法》《潍e贷白名单预授信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为经营贷款的规范运行,奠定良好制度基础。加强业务培训,实时答疑指导,制作业务提示、营销明白纸、营销海报等18期,不断提升员工营销能力。

  该行客户经理把优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双线同步发力,提升服务质效。发挥微信引流作用,优化升级“个人微名片”,扫码即申贷,方便快捷,助力旺季营销,上线以来,共生成转发“个人微名片”1.6万次。开展“齐心鲁力·助商惠民”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加强个体工商户网格化营销管理,按照“定网、定格、定人”模式,在城区主要街道、工业园区、乡镇政府驻地,开展扫户、扫街、扫园“三扫”营销服务活动,借助智慧营销系统,开展精准营销,挖掘客户有效需求。活动开展以来,走访临街商铺、商场摊位、专业市场类网格185个,建立联系商户3600户。结合全行首季营销工作实际,开展了线上客户专项营销活动,全员齐上阵,人人讲营销,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助力春天行动。截至2022年1月10日,已授信客户376户、授信金额5616万元,用信256户、用信金额3258万元。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