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临港区税务局:税收助力“黑黄金”创新升级

2022年01月18日 19:22:3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威海临港区税务局

  在山东威海临港区,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碳纤维、碳纤维织物、碳纤维预浸料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碳纤维复合材料一度被称为“黑黄金”,是一种“外柔内刚”的新型纤维材料。

  创新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高性能碳纤维材料的培育期更是长达5-10年,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税收政策的支持,为拓展纤维的创新注入了大量动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明确,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提档升级”,极大提振了市场主体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

  “以前企业必须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平时预缴不能享受。新政策实施后,允许企业在10月份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企业因此可以有效盘活现金流,加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拓展纤维财务部长姜曙光表示。

  “我们将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抓住改革机遇,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展纤维董事长丛宗杰说,接下来,拓展纤维将争创国家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创建产值过千亿元的国家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带动整个区域碳纤维行业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碳纤维产业发展集群。(刘小涵)(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7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