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文登税务“一户一策”助力制造业“智造”升级

2022年01月18日 19:21:2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威海文登区税务局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传统制造业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威海文登区税务局针对制造业企业落实“一户一策”服务、全程护航,落实落细减税降费,进一步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智造”转型。

  优惠尽享,激活“智造”新引擎

  稳制造业促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码与企业大力发展“智造”创新,缺一不可。

  在行业竞争中,设备、产品以及技术的更新换代将更为重要,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获得更多资金的时间价值,进一步优化企业现金流。2021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深入推行“一户一策”服务,由税务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举措,为企业精准“画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通过税企“一对一”、“面对面”沟通,精准推送最契合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通过钉钉群、鲁税通等“云”平台开展滴灌式辅导。

  政策加持,“智”助创新促发展

  2021年以来,文登区税务局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答疑解惑、有求必应纾困解难”的套餐式政策服务,将“税收顾问”制度落实到每一户企业,全面推广“全程无纸化”出口退税工作模式,在退税时间做“减”法,采取“容缺办理,随到随审”的快办模式,一类出口企业实现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全部出口企业户均退税时间不超过2天,一类出口企业实现线上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到账,不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精诚服务,“智”促产业再升级

  企业的业务开展到哪里,税务部门的服务便跟到哪里。文登税务部门结合“双包双促”工作,为重点企业建立动态跟踪管理台账,充分运用“一户一档”信息,包含基础信息、优惠政策、服务清单、涉税风险等内容,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纳税人的优惠享受情况等信息及时跟踪记录,实现前后数据关联对比,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及时为企业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目前已完成税收解决方案413个。

  下一步,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一户一策”服务,扎实推动减税降费落地,构建“亲清”税企关系,努力营造鼓励创新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从“文登制造”向“文登智造”转型升级。(李鹏飞)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7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