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山东省分行发行高成长债券

2022年01月18日 19:17:09 来源: 农行山东省分行

  近日,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成功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高成长债券)。该笔债券成为山东省内和全国农行系统首单高成长中期票据,也为募集资金部分用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高成长债券发行探索了方法,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拓宽科创企业融资渠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21年推出科创主题高成长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重点支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型企业。

  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落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战略,抓住交易商协会推行创新型债券的契机,聚焦省内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积极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服务活动。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下辖65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其存在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投入需求后,快速响应、积极服务,主动推荐相适应的金融产品。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该行成立总、省、市、支行四级行联动工作组,开辟创新债券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完成高成长债券认定工作,引导社会资金直达科创项目,助力债券成功发行。

  农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湘玲表示:“农行山东省分行将以此次高成长债券发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金融支持政策,持续加大对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力度,支持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金融力量。”(郇长亮 方玮田)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7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