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钢集团日照公司中厚板厂穹顶钢获得用户认可

2022年01月18日 19:25:51 来源: 山东钢铁集团

  “你们的产品质量很好,希望下一步加强合作。”近日,天然气储备罐某用户向山钢集团日照公司中厚板厂发来信息,对前期供应的天然气储备罐用的穹顶钢质量表示认可。

  山钢集团日照公司敏锐发掘绿色环保的天然气储备罐市场的巨大潜力,持续开展容器钢市场推介和产品攻关。穹顶钢作为一种用在储罐顶部的特殊钢板,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此钢种需要满足零下40摄氏度低温冲击,同时对钢板的薄、宽要求严格,研发生产难度很大。

  “厚度6毫米、宽度3000毫米穹顶钢好比钢板产品中的‘宝石’,生产难度很大,对我们的产线性能保障能力是一次考验,我们必须拿下!”山钢集团日照公司中厚板厂副经理乔松说。

  面对穹顶钢订单技术壁垒较高、薄板卷轧影响低温冲击性能、宽板板型控制难度大等难题,山钢集团日照公司中厚板厂联合科技质量中心组建无边界团队,全力开展攻关。团队尝试“低碳+铌”的新设计模式,为控制板型创造条件。他们兼顾板型、厚度精度、性能三项要求,提高板型管控水平,借鉴同行先进经验,借助自身装备优势,自主优化辊期及过渡料,践行高效率低成本的生产模式。(赵显鹏 张子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7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