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供电公司:联合燃气公司开展电缆通道可燃气体检测

2022年01月19日 14:31:08 来源: 济南供电

  “甲烷数值0(ppm),乙烷数值0(ppm),通道内可燃气体检测数值正常,可下井开展电缆巡视。”2022年1月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水屯北路电力通道25号井旁,济南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与燃气公司共同开展电缆通道可燃气体联合测试工作,排查消除电缆通道可燃气体超标隐患,确保电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随着三供一业、老旧户表改造等,城市地下电缆保有量不断提升,且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剧,地下燃气管线的敷设量也逐年提高,电缆管线与燃气管线的交叉区域越来越密集,燃气泄露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临近春节,济南供电公司组织电缆运检中心联合济华、港华两大燃气公司开展可燃气体测试行动。通过利用燃气公司气体成分分析仪,进行通道气体成分分析,全面排查、消除电缆管沟与燃气管沟平行、交叉、跨越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点,确保电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行动中,济南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工作人员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通道环境复杂等困难,对所辖213处电力、燃气交叉点附近的电缆通道,应用燃气公司的高精度专业气体成分分析仪,开展电缆通道可燃气体检测,对检测出的隐患点,认真分析气体产生原因,科学采取循环检测、安装固定式气体无线检测设备、清淤、封堵、清洗等措施,确保电缆通道内可燃气体“正常”。自2022年1月13日行动以来,累计完成168处电缆通道的可燃气体检测工作,消除安全隐患5处。

  同时,济南供电公司还着力加强对电缆终端杆、桥架附近枯枝杂草、废弃杂物等的排查治理,通过机械设备、人工清障、设置警示标志等方式,累计完成153处终端杆和26处电缆桥架的隐患治理。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对电缆及通道安全检查和监督力度,全力保障电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张治林 侯建峰)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