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全面风险管理持续深化

2022年01月20日 15:17:37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2021年,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突出“一控四防”,创新构建PACT契约式全面风险管理模式,继续坚持“一强化五坚持”不良贷款处置清收机制,全力推进各类风险管理措施落实落地。全年累计处置清收不良贷款5.97亿元,累计化解清收风险贷款16户、7.11亿元,信贷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全面风险管理作为总行八大领域改革重点之一,是推进农发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该行严格落实“一控四防”(全面风险管理“齐鲁版”)总体部署,即“严控新增不良,防案件、防安全责任事故、防舆情风险、防系统风险”,倡导“前台抓风险、后台想发展”。坚持把不良贷款处置清收工作提升到党委、支委层面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动态调度不良贷款处置清收进展,研究探讨解决路径,提出工作要求。同时,立足山东实际,践行“全面、全程、全新、全员”,以“P-Pattern模式”“A-Ability能力”“C-Culture文化”“T-Team队伍”四方面为着力点,坚持以制度为准绳、以合规为原则、以数据为导向,创新构建“PACT”契约式全面风险管理模式。

  除此之外,该行探索形成并不断巩固完善不良贷款处置清收“一强化五坚持”机制,即强化“理念传导”,坚持“率先垂范、纵横协作、调度督导、激励奖惩、责任承诺”五项机制,着力打造不良贷款处置清收协同贯通格局。年末,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资产质量达近10年来最优。(王跃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159